close

唇色:冬天蒼白無血色,一冷就變紫色暗沉

     (曾被公司的媽媽級同事關心,妳怎麼了>_<)

膚色:用專櫃的最淺色粉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直都是佳麗寶的口紅愛好者,很保濕,脫皮直接擦都看不出脫皮

但現在包裝實在好成熟,在外面OR辦公室實在掏不出來

(香奈兒我也有心理障礙,覺得包裝好...經典..

我會一直想到我媽每天補擦口紅的畫面..她都拿香奈兒或DIOR籃星)

YSL的包裝很精緻,像精品..然後我也沒看過阿姨嬸嬸伯母拿過的畫面

於是我趁著1/1漲價前跑去採買~哈

官網脣膏照:(跟實品有差異) 圖片來源:官網

在日本討論區爬色號爬了好久

日本NO.1 # 8
       NO.2 # 15
       NO.3 # 13
因GOOGLE台灣的心得,好多都是拿免費產品寫的啊啊啊~
但~好像跟台灣紅的色號差不多...白做功課了

★以下是使用唇筆薄擦一層的試色心得:

      (當天擦自然型睫毛膏+粉色眼影+細眼線,上班低調妝)


# 13粉色巴黎

本來第一目標是這個顏色,官網看起來很粉嫩

但試擦實在好粉紅喔,在臉上很明顯,櫃姐也說好像太紅了齁>_<

實在很不低調,擦去上班可能會被男同事說幹麻化濃妝..

 

# 6偏愛粉紅(模特兒色)

比13更加明顯,像桃紅,在蒼白唇上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顏色跟形象模特兒的海報一樣

而且,我的牙齒看起來很黃!!!!

YSL_RVShine_Collection_v2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# 15純粹珊瑚 和 # 8自信粉紅
        乍看下很雷同,但試在唇上就可看出差異
        15 是淺裸粉色 ,
        很低調,上課也可以擦,沒在化妝的人,會以為妳擦微潤色護脣膏
        很像偶像劇中的女主角唇色,很自然

        但我膚色偏白,擦起來氣色仍然不好,
        沒擦時像生病,擦後像仍生病但快好了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搭煙燻妝應該會很適合

        #8比#15更粉紅些,但仍屬自然派,改擦8後,氣色整個變好(灑花
        遠看很像天生氣色佳

# 14珊瑚紅

        這支很多人推薦,但它把蒼白唇變成很明顯的橘色唇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網友擦起來好看,是原本唇色有血色+14=才能變成珊瑚紅
        我擦起來就只有橘色

# 16傲慢橘紅
        這是櫃姐推薦的,我說想要有血色,不想生病樣
        它像是#14+點紅色所調成的
        這支很顯色,單擦會蠻明顯的
        我都先擦護脣膏,將下唇塗滿16,再抿一抿
        就會變成自然的珊瑚色,
        朋友說我擦這支比8號好看,氣色更好

最後購入#16 #8

●保溼
  佳麗寶>YSL>資生堂
  很多人說Y很保濕,但我覺得仍輸給佳麗寶
  在室外,我仍要加護脣膏 否則會有點小乾

  佳麗寶脫皮可直接擦,Y擦完脫皮蠻明顯

●顯色度持久度
  YSL > 佳麗寶
  佳時間一長會莫名掉光OR變淡 ,Y不會

下個目標:ARMANI奢華訂製CC唇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l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